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西部创客大学临泽分校

西部创客大学临泽分校

2017-04-06

    西部创客大学临泽分校依托临泽县职教中心教育资源成立于2015年12月24日,是全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前沿基地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有效服务的新平台。

    学校积极顺应网络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坚持创新融入教学、创业融入专业、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创建国家级创业创新教育基地,着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筹资30万元建成了电商中心,坚持在在校新生中每周开设2节电子商务课程,教给学生从事电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1000多名学生学会了网店注册、店铺装修、网上营销等知识技能。依托学校实训基地挂牌建成“六大创业园”,这既是创客教育基地,又是创客创作空间,学校充分利用基地资源,面向中职学生、返乡创业青年、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大学生村官、退伍军人和返乡农民工广泛开展培训,共培训1000多人。2016年5月27日全市西部创客大学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在观摩评比活动中西部创客临泽分校获全市第一名。全年累计培训各类创业创新人员3200名,新建创业体验店2个,累计达3 个。同年12月,有62名学生参加张掖市中职创业创新技能大赛,我校有6名学生获电商达人一等奖,10名学生获二等奖,14名学生获三等奖;有2人获创新创意金点子一等奖,8人获二等奖,8人获三等奖,获奖率名列全市第一。同月学校被张掖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命名为“首批市级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在2017年全省中职学生技能大赛中,我校有3名学生参加电子商务技能项目获得二等奖,有4名学生参加沙盘模拟企业经营项目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