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农业龙头企业——龙川县绿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农业龙头企业——龙川县绿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2018-08-31

    龙川县绿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龙川县丰稔镇,离龙川县城6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有国道、省道连通高速公路。公司是以“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进行农产品(以油茶为主)的种植、加工、销售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


    公司自20125月开始以龙川县丰稔镇的左拔、成塘、丰稔为种植区域,已完成种植面积6000多亩,其中种植油茶约4500亩、火龙果约500亩;水产养殖约200亩及其他水果和景观绿化苗木500亩;并建成300亩集休闲、运动、文化、饮食一体的现场采摘公园。公司2016年完成“五位一体”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建成30亩温室大棚及冻库等配套设施,项目已与广东省农业厅对接并开始投入使用。公司至今已投入资金约8500万元,为周边173个农户解决了其务工难问题,农户人均年收入增加16600元,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2895万元,纯利润1565万元。


    绿誉农业2017年在丰稔名光村再次开发一个产业扶贫基地。该项目主要以种植龙柏和红江橙为主,一期投资约2700万元,占地面积1300亩,项目达到预期产量后,预计年均收入达1045万元,年均利润总额达313万元。全镇有劳动力的贫困户53户共208人的扶贫资金以分红的方式参股公司,按每年10%分红给贫困户,每年共分红14.56万元。全镇有7个行政村入股公司,每个村股金20万元,每年按12%分红,每个村集体收入2.4万元。公司并优先吸纳贫困户劳动力进入项目基地务工或者成为产业工人,解决其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