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县委书记黄添胜前往丰稔镇督导新农村示范片建设推进情况

县委书记黄添胜前往丰稔镇督导新农村示范片建设推进情况

2018-09-12

       省委书记李希在河源调研时强调,要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加快建设农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是龙川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项目,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目前项目建设进展如何?9月10日,县委书记黄添胜率农办、交通、国土、广播电视、移动等部门前往丰稔镇督导新农村示范片建设推进情况。


       在滨水绿道建设现场,黄添胜详细听取该工程进展及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滨水绿道结合原有河流与田园风光,打造两岸缤纷的景观效果,两侧景观树种植本土的桃花,李花等具有观赏性的经济作物,配合姿态优美的垂柳,营造桃红柳绿的视觉冲击,分为人文绿道段、滨水示范绿道段和田园绿道段,总长18.6公里。

       丰稔镇作为省级新农村示范片,镇党委政府、业主单位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全力推进,让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工作在丰稔大地上全面开花。建设项目共有十二排、丰稔村民居改造修缮项目,黄岭碉楼、梅塘角叶屋、珠树分荣叶屋抢修工程,成塘村、黄岭村、莲东村园建、第二批民居立面改造修缮及古民居抢救性维修及其他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采购招标项目总金额6642.52万元,各工程项目正有序推进当中。


具体效果
       丰稔镇5个村创建新农村示范片全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截至8月31日,在“三清理”方面,已完成摸底面积352.1吨,已完成“三清理”210.7吨;“三拆除”摸底面积114866.7平方米,已完成“三拆除”面积80406.69平方米;“三整治”摸底“整治生活垃圾”81.5吨,已完成“整治生活垃圾”61吨,完成“整治生活污水”13宗。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黄添胜指出丰稔镇在推进新农村示范片建设中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管网乱搭乱拉、群众门前垃圾、杂草未及时清理,施工人员未能得到充足保障等问题。
       黄添胜要求,丰稔镇及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在河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农村示范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督办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激发群众参与新农村示范片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支持;各部门要加强协作,互相协调配合,解决好管线的迁移问题,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确保各项工程建设有足够的人力、物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共同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新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伯青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