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绿油农业与龙川县技工学校共建校外实训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暨揭牌仪...

绿油农业与龙川县技工学校共建校外实训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9-07-10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发展我国职业教育的重要途径,如今我国已将其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出台的《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也明确提出:“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高等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的发展途径。实现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需要国家、学校、企业三方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职业教育体制改革优化。


   7月9日上午,龙川绿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龙川县技工学校在绿油公司总部隆重举行“校企合作校外实训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龙川县教育局副局长骆新田、职成股股长刘德如、龙川县技工学校副校长钟权平 、中共赤光镇党委委员袁伟春、县技工学校招生处、就业处负责人参加仪式。


    本次校企合作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绿油农业今后将成为龙川县技工学校就业与实习基地,双方将共同培养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度加工工艺等技能人才。为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场所,让教师和学生更好地了解企业运营机制和岗位要求,对培养学生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龙川县教育局副局长骆新田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随着经济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国家政策上的支持和鼓励让“产”和“教”在资源、信息等方面充分融合,希望龙川绿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龙川县技工学校最大化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共同培养出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复合型人才。


   龙川县技工学校副校长钟权平表示:龙川县技工学校将提高院校自身的竞争力,加强教师的专业技术培训,紧密结合产业发展,通过绿油农业合作引入行业企业的技术标准和岗位能力要求,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培养出适应现代企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此次校企合作的建立,对双方具有深刻的意义,绿油董事长骆东梅表示:校企合作是一种“双赢”模式,龙川县技工学校拥有优秀的师资,多年的办学经验和丰富的生源基础力量,技工学校和绿油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而绿油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在教学实践方面,共同创建实践平台,发挥运作优势,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丰硕成果,实现校企合作的共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