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龙海市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第一期培训班在紫泥镇开班

龙海市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第一期培训班在紫泥镇开班

2019-07-04

为加快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3月20日,为期五天的龙海市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水产养殖)培训班在紫泥镇甘文农场波士来休闲农场开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为紫泥镇的水产养殖户、营销专业户和农民合作社骨干等。市农业局(农办)副主任洪亚通、科教股负责人苏燕生、市财政局农财科林军和紫泥镇水技站站长沈瑞福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还引入了龙海市邮储银行为新型职业农民提供金融信贷支持。
洪亚通副主任在动员讲话中向学员们介绍了2018年龙海市新型农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发展休闲农业和现代农业的建议。接着紫泥镇水技站站长沈瑞福结合紫泥镇水产养殖户从事养殖生产的实际情况,要求学员们要加强水产养殖技术的学习方法,提高养殖水平。接着在开班第一课中农业局科教股苏燕生老师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朋友们讲解了新型职业农民的概念和惠农助农政策等知识点,并针对学员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参加培训的农民学员们开拓了眼界、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本领。
在接下里的四天内,学员们还将学习到养殖方面的法律法规、农产品安全生产知识、新时代保险在农业的应用、缢蛏养殖技术、藻类养殖技术、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农产品销售》等课程,并安排专门的水产养殖实践课程。通过本次“知识充电”,将进一步提高农民的养殖技术水平,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就地培养出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激发现代农业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