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龙海市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巾帼带头人充电

龙海市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巾帼带头人充电

2019-07-04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和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帮助巾帼致富带头人提升创业发展的本领和能力,10月16日,由福建省龙海市农业局.市妇联(联合)举办的龙海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妇女带头人第一期培训班在龙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开班。市妇联杨濛主席、市农业局洪亚通副局长,科教股负责人苏燕生,及市财政局林军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及政策宣讲。

几位领导开班仪式上深入分析了当前龙海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趋势。洪副局长指出,现代农业是龙海现代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则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型生产模式,引导广大妇女投身现代农业发展、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局及妇联组织责无旁贷。与市妇联联合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妇女带头人培训班将进一步提升农村女性素质,扩大现代农业规模。妇联杨主席用“朋友缘、伟人缘、巾帼缘”作开场白,亲切的话语一下子拉近了与学员进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巾帼脱贫工作必将产生积极作用。她希望,学员们知晓大势、善于乘势、发挥优势,积极投身现代农业发展,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主力。她强调,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注重学习实践、加强学习交流,使自己成为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巾帼带头人。”

本次培训班共5天时间,有来自全市10个乡镇的学员51人,学员全部为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女性负责人。本次培训班委托漳州市九重职业培训学校培训,聘请了各大专院校的知名教师授课,针对学员需求,开设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简介,12316农业信息平台推广、农村电子商务、法律知识、心理知识、茶道、插花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等特色课程,并安排学员对长泰休闲农业进行异地考察,在培训过程中还设置了创业经验分享交流,实践教学等环节,在学员在丰富生动的课程中学到知识,培训班结业后,将为每学员颁发新型职业农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