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优质高效的第二校区建设

优质高效的第二校区建设

2017-12-20

 隆回县职业中专第二校区自2012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在县委、县人大、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整个建设工作安全、优质、高效。 
  隆回县职业中专是邵阳市唯一的一所国家级示范性职业学校,在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中综合排名在15位左右。我校现有教职工206人,全日制在校学生3109人,占地面积22.3万m2,建筑面积3.2万m2,近四年来我校每年招生达1200人以上,今年招生突破1500人。 
  为了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品位,扩大办学规模,我校于2010年启动国家级示范性职业学校的申报工作,2011年申报成功并获中央财政投入的项目资金960万元,同年又成功申报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基础能力建设项目,获项目资金1000万元。为了达到国家级示范性职业学校建设遴选条件“在校全日制学生4000人,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两项硬指标的要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纪要[2010]8号、[2011]7号、[2013]1号,县委常委办公会议纪要[2013]34号),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20年不落后”和“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要求和原则建设第二校区,县委县政府在2011年抽调相关单位的精干力量组建建设协调指挥部,开始实施第一期工程,至2013年11月底,主要完成整体规划设计、工程造价预算、工程报建;征地、搬迁和场地平整;综合楼完成主体验收,进入装修阶段中期;学生公寓已建设到第五层,餐饮楼已建设到第二层;挡土墙第一标段和第二标段已开工建设。 (文 王海华 图 王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