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县举行社区教育工作会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我县举行社区教育工作会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2017-11-20



11月17日,我县举行社区教育工作会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赵领出席启动仪式。

会议对2017年“百姓学习之星”“民间达人”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进行了表彰。

赵领要求,要从高认识,深刻领会新时期社区教育的重要性,各镇(街道)要从构建和谐社会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战略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对社区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瞄准目标,打造社区教育特色品牌,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大教育、大培训观念,积极发挥部门组织协调作用,整合教育资源,形成以县社区学院为龙头,镇(街道)社区学校为骨干,村(社区)社区教育工作站位依托的社区教育三级网络。

赵领强调,要多措并举,确保社区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广泛开展全民学习活动,大力组织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创建学习型组织,提高社区民众参加学习培训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要强化保障,促进社区教育健康发展,加大统筹力度,进一步完善社区教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快社区教育信息化建设,要强化队伍建设,各镇(街道)要开展社区教育工作者培训,提高居民的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进一步保障工作的有效开展,要加大经费投入,为社区教育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

4dd355b643234192b048de2b0a230aea.JPG

仪式后,北京公益活动国学讲师李卓远作了《孝德天下进社区》的专题讲座,参会人员还参观了玉蟾街道龙华村社区教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