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省政府研究室来罗山县调研职业教育助推产业发展工作

省政府研究室来罗山县调研职业教育助推产业发展工作

2021-05-28


   5月27日上午,省政府研究室社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占永一行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有国陪同下,到罗山县调研职业教育助推产业发展工作。县领导林祖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福云等陪同到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校园、汽修专业实训基地、机电一体化专业实训车间、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专业实训车间、农业机械VR智慧教室等场所参观,听取了学校在专业建设、实训教学、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工作情况。

   实地调研后,在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召开了罗山县职业教育助推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高度评价了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我县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认真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毕业生就业呈现的特点、学校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典型做法、产教融合经验及学校在助推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当前职业教育面临的问题及职业教育下一步发展思路、对策和建议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探讨。

     产教融合引领专业发展,职业教育助推乡村振兴。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职业教育迎来更多的契机和挑战。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将更加注重学校专业与地方产业的紧密结合 ,有梯度、深层次丰富学生的专业学习,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为罗山经济发展培育合格的生力军,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