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蒙城县高级职业中学(蒙城县职业教育中心)

蒙城县高级职业中学(蒙城县职业教育中心)

2017-03-29

蒙城县高级职业中学创建于1985年,原名蒙城四中,1986年为了适应蒙城县地方经济建设的需要,改名蒙城县高级职业中学。1994年被评为“阜阳市重点职业高中”,1996年被评为“安徽省重点职业高中”,2000年被评为安徽省首批“国家重点职业高中”,2008年12月被安徽省教育厅评定为首批“县级职教中心”,2012年被评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建设学校”。学校现有全日制教学班84个,全日制在校学生5280人。
    学校现有教职工281人,其中专职教师223人,大学本科学历205人,占91.8%;“双师型”教师93人,占专任专业课教师的80.8%,另聘请高级工程师、高级农艺师等兼职或实习指导教师23人。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占12%,正式聘任的高级职称教师占35%,受到国家级表彰的有3人,省、市级教坛新星18人,参加国家、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的有29人。
    学校现设普通高中部、对口升学部、联合办学部、技能就业部、初中部。开设计算机应用、计算机文秘、会计、旅游、种植、养殖、机电、电子、建筑、农机、农经、服装、体育、学前教育等15个专业。我校的对口升学无论是规模、考取大学本科人数还是升学率,多年来一直位居全省第一,其中不少专业连续多年取得了全省第一的好成绩。
    学校积极与实力雄厚的高校和企业签订联合办学协议。高校有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淮北煤师院、蒙城电大、企业有苏州生益科技、芜湖中达电子、合肥凯邦电机、蒙城江淮安驰等。通过联合办学、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培养高素质高技术人才。
    学校建有8800平方米的主教学楼和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的综合楼前后呼应,共同奠基起学校发展的坚实基础。2007年,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唐军捷结合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形势和学校发展的实际,审时度势,决定从加快学校基础建设入手,不断拓展学校的发展潜能,于是,两座外观别致、气势宏伟的大楼先后在职教中心拔地而起,彻底解决了学生教室、师生食堂、综合报告厅、实习实训室的紧张状况,促进了学校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