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孟州市召开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

孟州市召开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

2019-12-03



11月28日,孟州市召开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结合7个乡镇、63个行政村的卫生保洁、陈年垃圾治理和垃圾点整治工作,以及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对全市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张忠伟、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从前期检查情况看,各乡镇街道均已全面开展整治工作,整体情况较好,但仍有个别村存在保洁不到位,整治标准不高的现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核心任务,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全面整治,进一步健全机制,做到无保洁盲区、无卫生死角、无存量垃圾,以“一眼净、全域净”的标准,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坚决打赢垃圾整治攻坚战。垃圾治理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全员上阵,发动各级各部门参与到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中来,积极行动,主动配合,统筹协调,干群联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垃圾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全力以赴,围绕目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务实有效的治理行动,全力推动农村环境面貌实现根本性改观,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