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 孟州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 孟州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2019-12-10



“我们村现在卫生很干净,大街小巷没有以前那么多垃圾了,天天有人清扫、运输,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大家都爱干净爱卫生了,自己住着也舒服!”赵和镇上寨村村民行秋红高兴地说。


初冬时节,走进赵和镇上寨村,依然随处可见一簇簇鲜花绽放,与此同时,一条条道路两旁绿植连片,一户户幽静雅致的农家院落干净整洁……整齐的房屋、宽敞的道路、满目的花草,代替了原本破旧的农村环境,“美丽乡村”在这里展露无遗。
 

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今年以来,孟州市不断加强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力度,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明显,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

远方的人属于远方


远方属于远方的人
开展专项行动——打响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

为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孟州市明确整治任务、时间节点和处理方式,提早动手进行垃圾整治。按照农村垃圾治理省级达标验收标准,着重对垃圾堆放点、陈年垃圾及村庄保洁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对取缔的垃圾点进行清理整治、复耕或绿化,一场建设美丽乡村的“清洁革命”在全市广大农村开展起来。


远方的人属于远方


远方属于远方的人

告别垃圾围村——乡村环境卫生面貌大改观

孟州市积极探索运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引进山东康洁环卫工程有限公司,并于今年7月份正式开展乡村环卫一体化。目前康洁公司在全市涉农行政村共计投放垃圾桶9600个,保洁员656人,管理员29人,司机32人,垃圾转运车32辆,实现了农村清扫保洁及清运一体化。

“我当这环卫工人,收入也固定了,村里也美化了,扫干净了,干一行爱一行。”武桥村保洁员张东恩说。


随着环卫一体化制度的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的不断增强,保洁队伍的不断优化,孟州市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成效初显。截至11月底,11个乡镇办事处374条问题已完成整改323条,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得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