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孟州市农村体育设施实现县域全覆盖

孟州市农村体育设施实现县域全覆盖

2019-12-10



从2016年起,孟州市在全市农村先后实施了“农民健身工程”和“乡镇健身工程”。每年对全市的体育健身场地、健身器材进行全面普查,制定了三年工作计划。到2018年底,全市农村体育健身基础设基本实现“三有”目标,即村村有篮球场、室外乒乓球台、路径健身器材,有条件的村建成了小型健身广场、健身游园等。今年,市教体局对符合条件、健身基础较好的行政村有针对性的发放健身器材,农村体育设施实现了全覆盖。


“现在安装了以后,整个村特别是老年人,每天来这儿锻炼身体的有四五十人,特别到傍晚时候,人都排着队来这。”驸马庄村村委副主任黄文永说。
近年来,孟州市不断加大农村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和投入,城乡体育基础设施取得较大发展。城区体育设施逐步完善,体育中心网球场和拼装式游泳池先后建成投用;四个办事处建成了小型体育活动中心,社区、公园、绿地、广场等健身器材也得到补充。截至目前,市区已基本达到“15分钟健身圈”要求,不少社区,已达到“10分钟健身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