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召开专业建设和改革经验交流会

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召开专业建设和改革经验交流会

2017-05-09


    3月28日下午,湖南理工学院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刘理教授一行9人前来我校参加专业建设和改革经验交流会。

    会议在新综合性教学大楼401室举行,我校卓越校项目各小组负责人与会。

    会议围绕专业建设和改革展开交流和讨论。我校现开设有数控技术应用、汽车电子技术应用、现代农艺技术、计算机应用等11个专业,为适应产业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学校优化专业结构,调整专业设置,按照专业基础相通、技术领域相近、职业岗位相关、教学资源共享的原则,构建加工制造、现代农业和电子信息3个专业群。会议中,双方就专业调整和教师安置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探究了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重点探讨了停办专业教师换岗培训的问题,明确了转岗教师“校内向专业教师学习,校外向行业专家学习”的培训方式,形成了用“下岗—培训—转岗”的模式安置停办专业教师的工作思路。

    本次活动,我校承担卓越学校“先行先试”的使命,为深化改革做出了有益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