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现代农业科成功举办教师微课制作比赛

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现代农业科成功举办教师微课制作比赛

2017-05-10

现代农业科成功举办教师微课制作比赛

     417日至18日,现代农业科教师微课比赛成功举办,师徒2组共30名教师积极参与,主管项目副校长吴尚文、信息办主任刘珍敏、教务科科长龙卫星、计算机专业带头人毛容应邀听评。

     此次比赛是专业科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又一举措,旨在通过对“微课”的探索,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能力,提高课堂效率及教学质量。所谓“微课”,是指时间在10分钟以内,有明确的教学目标,内容短小,集中说明一个问题的微课程。比赛期间,参赛教师高度重视,准备精心,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言精炼而富有激情,充分展示出专业科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较高的专业水平。经过评委严格打分,师傅组的任云雅、彭燕、邵蓉三位教师荣获一等奖。徒弟组的莫冬梅、吴月、彭望红三位教师荣获一等奖。

其间,评委进行了精彩点评。信息办刘科长表示,此次参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非常扎实,青年教师还要不断学习和积淀,形成具有个人特色的教学风格,并要培养对课堂教学的专业态度。信息科毛容老师表示,老师们很好地把握住了微课的特点,展示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教学特色,并针对每位选手的表现提出了具体建议。教务科长龙卫星指出,微课要微,微课教学,是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青年教师要有强烈的学习和探究意识。强调要进一步研究如何处理好“微课”与“常规课”的关系。

     在此次比赛中,各参赛教师也表示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参赛教师周丹说:“微课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看到他人的亮点,进而反思自身教学,实现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共赢共长!”

 

附获奖名单

师傅组: 一等奖:彭燕、任云雅、邵蓉

二等奖:陈师、刘俊艳、周淑平、廖依蓝、傅明霞

三等奖:周翠群、甘德群、马湘恋、陈宇

 

徒弟组: 一等奖:彭望红、莫冬梅、吴月

二等奖:吴迪、龙添乐、周丹、余嘉、熊厚军

三等奖:周章、姜徐、杨思婷、郑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