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一年之际在于春,精准扶贫早安排

一年之际在于春,精准扶贫早安排

2017-05-11

    新年伊始,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的精准扶贫工作就已经启动,正月初十学校就安排黄巨华、曾文胜两位种、养技术指导老师跋山越岭走访对口扶贫点川山坪镇桥坪村的二十余户贫困村民,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了解情况,制定新年规划。正月十一晚,学校扶贫工作小组在扶贫点——汨罗市松江洞种养合作社召开了全体社员大会,省民政厅的谷满园处长、川山坪镇扶贫办主任胡亚运应邀出席,一年来市职业中专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扶贫指导思想,帮扶桥坪村成立了种养合作社,搭建了蔬菜种植温室大棚,引进了牛、羊、鸡的养殖,并多方联系销路,当年帮扶,当年出成效,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会议最后确定今年工作思路:继续做好绿色蔬菜种植,适当发展果树种植,继续养好多硒绿壳蛋鸡,养好黑山羊和生态牛,适量发展生态牲猪养殖。虽然山上气温低至0度,但村民热情高涨,对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深表感激,对未来的致富之路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依托政府和市职业中专的帮扶大干一场,尽快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通讯员:任川 周厘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