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阳光工程实施规章制度

阳光工程实施规章制度

2017-05-12

一、加强领导,组建机构

确定培训重点,明确职责,安排教学工作。同时,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全校农民工培训输出的协调,政策制定等具体工作;强化农民工培训工作,这为完成今年的农民工培训任务创造了良好的组织条件。

二、大力投入,整合资源

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农民工培训要按照市场规律,整合各种培训资源,适应大规模农民工培训需要。加强设施设备建设,专职培训农民工,力争在短期内,把它打造成“全省一流”的农民工培训基地。

三、明确重点,专业对路

抓准农民工培训重点,是农民工培训收到实效的基础。今年,我校把农民工引导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作为重点,针对农民工数量大,综合素质差的情况,对农民工普遍开展务工常识、权益保护、职业道德、劳动合同等为主要内容的普训工作,提高了农民工求职就业本领,增强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意识。通过对劳动力市场的调查和分析,开设用工量大的数控车工、电工、焊工、维修等市场对口专业(工种),用人单位劳动力市场职业介绍所签订合同,采取定单培训,定向培训,定性培训方式。

四、政策激励,目标管理

为减轻农民负担,引导农民积极参加培训,对特困农民工制定了培训适当免费制,调动了农民参训积极性,促进培训工作顺利实施。

五、强化管理,确保质量

为达到农民工“好就业、就好业”。目的强化了以下管理措施:

1.根据物价部门提供的培训收费标准,并作了公布,杜绝了借培训之名乱收费现象发生;

2.开展的技能培训按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标准规范》;

3.制定了《农民工培训考试(核)及命题要求》,确保了培训质量;

4.严格了《农民工培训证书》核发程序。

5.是强化建档立库管理,实现档案管理规范化目标。

通过以上措施,确保培训质量。

六、 广泛宣传,搞好服务

为把农民工培训的目的、意义、方针、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会议、下发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