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米脂县召开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暨创建绿色食品原料(苹果)...

米脂县召开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暨创建绿色食品原料(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工作推进会议

2021-05-29

5月20日,米脂县召开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暨创建绿色食品原料(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工作推进会。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绿色食品科科长王珏受邀指导会议,县长高寒出席会议,副县长孙文强主持会议。

会上,孙文强安排部署了我县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情况;县农业局负责人安排部署了创建绿色食品原料(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工作情况。杨家沟镇、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就我县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印斗镇、陕果集团米脂公司负责人就我县创建绿色食品原料(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王珏从组织管理体系、产业化经营等方面对我县创建绿色食品原料(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进行指导,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高寒在讲话中指出,各街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两个创建”的重大意义,要带着感情,扛起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坚定不移地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绿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特色农业的质量效益和安全水平,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狠抓落实,扎实推动“两个创建”各项工作;“两个创建”既涉及县、镇、村、经营主体等各个层级,又涉及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卫生健康等多个部门,还涉及生产、流通、加工、销售等多个环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创建任务要求,上下联动、左右互通、产业齐动、环节趋动,扎扎实实推动各项既定工作任务。县农业农村局要牵头抓总,紧盯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的5项目标、9项重点任务,紧扣全国绿色苹果基地县的工作程序,卡住时间节点,认真细致梳理,层层分解下达,明确职责,建立清单台账,认真对账销号,确保“两个创建”有序推进、抓出实效、如期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