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通州区平潮镇开展餐饮、人员密集场所、加油站联合消防演练

通州区平潮镇开展餐饮、人员密集场所、加油站联合消防演练

2020-07-03

    消防安全关乎经济发展大局。6月9日下午,平潮镇开展餐饮、人员密集场所、加油站联合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此次活动是由镇安委会、平潮派出所、通西专职消防队、通州区市场监管平潮分局、平潮镇社区教育中心、通州区第八人民医院组织,辖区内的餐饮、人员密集场所、加油站等行业安全员及员工40余人现场学习观摩。

    会议由通州区市场监管平潮分局江一峰股长主持。活动中,通西专职消防队指导员叶绿生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介绍灭火器材的使用、保养方法,要求所有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好各类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定期检测、清洗、更换各类消防器材和设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同时手把手教如何使用灭火器材以及传授如何在火灾后的疏散逃生技巧等相关常识,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及扑救火灾的消防演练。随后,组织进行了户外实物操作模拟演练,充分运用消防培训中学到的技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紧急扑救,上报施救,在火灾初期将火扑灭。户外演练结束后大家齐聚会场,平潮镇副镇长浦晓东带领全体人员巩固演练所学知识。平潮镇副镇长夏育华强调要求大家学会安全消防知识,增强安全消防意识,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与会人员深深感到,此次组织的消防演练收获颇丰,不仅掌握了消防知识,而且大大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

    撰稿: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社区教育中心  陈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