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通州区五接镇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通州区五接镇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0-07-04

        6月30日,南通市通州区五接镇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和党建工作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各驻镇单位负责人,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五接镇人大主席孙清建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传奇村官吴栋材》短片,坚守初心、矢志为民、不改本色,带领村民经过30多年的艰苦创业,将昔日的荒滩村发展成苏州市首富村吴栋材老书记的先进事迹让大家倍受感动。六名同志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作了交流发言,镇党委副书记宣读了“七一”表彰决定,对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各党组织向五接镇党内关爱基金捐款共计66117元。五接镇党委副书记徐美云代表镇党委接收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南通万江耀升房地产有限公司捐款。五接镇老干部党总支书记代表老干部党总支领取党内关爱基金。2019年,五接镇老干部党总支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抗“疫”期间,老干部党总支捐款达46050元,其中退休老干部刘松泉老人个人捐款20000元。“七一”前夕,经镇党委扩大会议讨论,决定对老干部党总支集体授予党内关爱基金5000元。镇党委组织委员魏佳喜通报了过去一年党内关爱基金使用情况以及基金、捐款最新情况。2018年,五接镇成立了党内关爱基金,两年来,通过持续宣传发动,基金现有余额125万余元。今年,该镇进一步优化调整基金使用细则,在原有基础上,新增对党龄60周年以上或90周岁以上老党员1000元关爱。

        五接镇党委书记孙伟俊围绕“早日将五接建设成为通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这个总目标,结合自身思考和工作实际,就“在传承发扬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干事创业中,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在聚力攻坚中,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等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党课。他要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咬定目标、勇挑重担,争当先锋、奋力攻坚,坚定坚决贯彻落实镇党委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攻坚拔寨、奋勇向前,为实现工作总目标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