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刘桥镇举办文艺团队负责人培训班

刘桥镇举办文艺团队负责人培训班

2021-02-03

     2021130日,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会同镇文化站在社区教育中心教室举办文艺团队负责人培训班,全镇12个村居的文艺团队负责人、镇文化站工作人员以及镇社区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镇社区教育中心原党支部书记、主任黄小兵就如何填好《刘桥镇健身舞蹈队登记表》进行了讲解。文化站金茂娟站长围绕“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如何搞好文艺活动提出几点要求,并且介绍了《关于印发<刘桥镇文化事业发展激励机制实施意见>的通知》,其中重点介绍了激励机制。镇社会事业中心副主任杨建斌作了讲话。他强调镇党委下发通知的宗旨是为了落实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介绍了往年通州区“柳敬亭奖”文艺创作大赛情况以及我镇获得的参赛成绩,指出以后要重点围绕“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忠孝文化”、“邻里和睦”、“全民阅读”、“疫情防控”等主题来组织文艺活动,各村居文艺团队要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文艺比赛活动,同时要注意团结与创新。

  接下来镇党委宣传委员刘淑芬就今后文艺团队建设和宣传导向作出指示,她肯定了大家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对大家放弃休息天还来参加活动的积极精神表示赞赏,还特别介绍了新联小学原校长、新联莲花舞蹈队负责人张宏莲的文艺节目创作经验。她希望大家以后能自己多创作文艺活动作品,不断拓宽文艺活动的内容,丰富文艺节目的形式。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弘扬时代主旋律。内容上要增加“学党史,讲红色故事”、“听党话跟党走”、“凡人善举”等主题,形式上不要仅限于广场舞,要增加小品、相声、说唱、快板、戏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她希望大家能多读书,积极传播正能量,推动我镇文艺创作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大家畅所欲言,围绕如何搞好团队建设及镇政府政策扶持进行意见交流。新联小学原校长、新联莲花舞蹈队负责人张宏莲就文艺团队年轻化、政府资金扶持、创新自创节目的内容与形式、创作手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原党支部书记、主任黄小兵则从自创节目申报的时效性、社区教育活动经费问题、各文艺团队的人数节目数限制、团队纪律形象、大龄队员的健康安全问题等方面详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建议组建一支镇级文艺团队,组织各村居及镇文艺团队举办2021年春节期间的节目交流展示活动。

  通过举办这次培训班,有力激励了全镇群众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于艺术创作,提高了基层文艺团队组织管理者的素质,促使他们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群众文化活动的需要,从而为我镇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撰稿: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社区教育中心朱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