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南安职专开展2019年秋职教讲坛活动

南安职专开展2019年秋职教讲坛活动

2019-09-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南安市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有效落实校长专业标准要求,提高校长队伍专业领导力,打造一支学习型的教师团队,南安职专在2019-2020新学期开展了 “校长三带”系列活动。8月27日,南安职专在实训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秋南安职专职教讲坛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晋江华侨职校校长陈惠群、晋江安海职校校长李克勤、福州建筑工程学校副校长高芳华、福建工业学校校长林俊标等职教大咖分别就当前职业教育的热点问题、教育教学常规、学业水平考试、教师专业成长等做了专题讲座。南安职专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与南安职专结对帮扶的泉州市农业学校、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永春职业中专学校等3所兄弟学校的近30位骨干教师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上午的议程中,首先由晋江华侨职校校长陈惠群做《落实教学常规、保障教学质量》专题讲座,陈校长从制定教学计划、备课、课堂教学与实训、作业布置与批改、课外辅导、复习考试、教学总结与反思、听课与评课、教学研究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刻的剖析。随后,晋江安海职校校长李克勤做《从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到学业水平考试的几点思考、做法与困惑》专题讲座,李校长从安海职校的实际出发,从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与思考、学业水平考试的做法与反思、中职学校的办学探索与困惑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

     在下午的议程中,首先由福州建筑工程学校副校长高芳华做《新时代中职德育管理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高副校长从新时代教育特点、思政课程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三观”、点燃教育管理的活力、探索可视化评价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德育教育的经验。接下来福建工业学校校长林俊标做了《新时代视阈下中职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专题讲座,林校长从新时代特性、职业教育改革方案解读、中职教师专业能力发展等几个方面开展演讲。

     最后南安职专校长林晓丹做总结发言。四位专家的讲座都很精彩,给了我们许多新的认识和启示,真诚地感谢他们!林校长希望在座全体教职工能够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实际,认真思索,做好期初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认识和支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