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南安市举办武荣讲坛开讲仪式暨电大南安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南安市举办武荣讲坛开讲仪式暨电大南安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2019-09-09

4月13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南安学院在南安市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武荣讲坛启动仪式暨电大南安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中共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忠溪,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泉州分校、泉州广播电视大学党总支副书记郑少俊,南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碧清,南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出宏裕等出席了活动,电大南安学院全体教职工、2019春季666名新生参加了活动。

在南安市《武荣讲坛》开讲仪式暨首讲现场,中共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忠溪,泉州广播电视大学党总支副书记郑少俊共同为南安市《武荣讲坛》启动,吴忠溪作题为《南安视角下的闽南文化》的首场讲座。

讲座过程中,吴忠溪部长以“闽南文化”为主题,从闽南地区的语言文化、建筑文化、民俗文化等看得见的文化形态谈起,详尽阐释了闽南人敢拼、包容、务实、尊宗重祖等看不见的文化性格,用南安的视角深度解读了闽南文化的独特魅力。讲座内容丰富,史料详实,事例生动,语言风趣,见解独到,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为电大南安学院全体师生和与会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化课。精彩的演讲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武荣讲坛”首讲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市推进终身教育、建设学习型城市的有力举措,也充分体现了我市倡导人人好学、处处能学、时时乐学的社区教育初衷。

当天还举行了电大南安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开学仪式上,郑少俊、张碧清、出宏裕分别为民办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班、南安市辅警学历提升班和2019年春季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学历提升班授牌,与此同时,与会领导还为新生代表颁发学生证,并颁发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校徽。这标志着2019级开放教育本专科新学员正式成为电大南安学院人,为学校注入新鲜血液和希望。南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碧清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2019年春季,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南安学院在南安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创新招生办法,以项目带动招生,取得良好效果。2019年春季共迎来了666名开放教育本专科新学员, 其中民办幼儿园师资学历提升项目417人,农民工求学圆梦项目142人,辅警学历提升项目63人,招生总数创历年新高,居全省电大系统县级市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