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南漳县职教中心环境育人成效凸显

南漳县职教中心环境育人成效凸显

2022-04-12


最美人间四月天。连日来,县职教中心春光无限好,校园春景美不胜收,环境育人取得明显成效。

校园中,花草繁茂、绿树成荫、景观协调、布局合理。在清爽优美的生态校园环境中,学校将校训、校风、教风、学风、《弟子规》、法治文化墙、职教文化墙、百年党史展、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景观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标语等安置于校园恰当的位置,使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浑然一体。教室内、外张挂教育箴言、历史文化名人名言精美匾牌,真正做到了使校园内的“每一面墙都会说话”。宿舍楼中,内务整洁,窗明几净,行为文明。食堂里,明亮卫生,秩序井然,厉行节约。富有人文气息的校园环境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文化与美的熏陶,让学生把“崇德尚技、自强奋进”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近年来,县职教中心始终坚持环境育人、以文化人,打造以“美丽校园”建设、百年党史展、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等为载体的校园文化体系,2021年获评“全省学校文化建设百强校”“全省中职学校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和第一批襄阳市“绿色学校”,环境育人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