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助就业、促增收”——大曹庄乡召开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引...

“助就业、促增收”——大曹庄乡召开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引导就业培训会

2018-09-10

    6月4日,大曹庄乡召开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引导就业培训会,邀请县人社局党组成员颜振芒、县人社局就业局副局长江建军、县农业局技术站站长高瑞波等同志就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创业等做了专题培训。大曹庄乡人大主席王晓丽主持会议。


    会上,江建军围绕就业创业现行政策做了介绍,并着重讲解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享受的定点机构免费培训优惠政策和绿色通道、网络专栏等就业创业便捷渠道设置情况。高瑞波就粮食种植选种、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等各环节农业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

    颜振芒指出,县人社局将严格落实各项帮扶优惠政策,为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创业、增加收入提供最大帮助。


会上还发放了《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明白纸》、《精准扶贫就业岗位信息汇总表》和《小麦玉米重大病虫草害防治技术宣传册》,为贫困家庭劳动力进一步掌握创业就业扶持政策、提高农业技术水平、拓宽增收渠道提供了有力支持。

    此次培训会专家讲解的就业引导优惠政策、农业种植科技知识讲解深入浅出,发放的宣传资料简约明了,提供的科普读物通俗易懂,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大曹庄乡始终将引导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创业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下步,大曹庄乡将继续全力做好教育、引导、帮扶等各项工作,确保贫困家庭劳动力在充分享受优惠政策同时增强自身脱贫信心和增收能力,为推动贫困家庭早日脱贫提供更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