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敬老孝老饺子宴,敬老孝老入人心

敬老孝老饺子宴,敬老孝老入人心

2019-06-06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历来的传统美德,尊老敬老,不仅是弘扬传统美德,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体现。近日,我镇北丁曹村联合邢台市传统文化协会宁晋分会和宁晋慈善总会举办“孝老敬老饺子宴”活动,针对全村年满60周岁的老人都可以来免费吃饺子,并邀请村文艺队为老人们演出节目。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是要通过饺子宴,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爱心,更让年轻人学会敬老爱老。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吃出了喜庆、热闹、融洽,也吃出了和气,传承了孝老爱老美德。


     近年来我镇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继承和创新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工作方向,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敬老、爱老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以党风带民风、以民风促村风的良好局面,不仅转变了广大群众思想观念,提升群众文化素质,还对推动乡村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