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宁晋 > 【村庄变迁】朱家庄村

【村庄变迁】朱家庄村

2019-09-02

    朱家庄村位于县城东20公里,镇政府驻地东北7公里处。东连营台,西与小刘村、白木接壤,南至大营上,北至大陆村镇界。

   【村名由来】《宁晋县志》载:明朝末年,此地为朱家庄子地,宋氏耕种于此,聚落成村,以朱姓命名,故为“朱家庄村”。

 

   【历史沿革】《宁晋县志》载,清朝前期称南朱家庄,属城东乡;清中叶称朱家庄,属小刘疃;民国属东区。

1938年9月,属二区。

1940年4月,属四区。

1950年6月,属六区。

1953年7月,属大营上乡。

1958年9月,属纪昌庄(前峰)公社。

1961年5月,属小刘村公社。

1995年12月,属贾家口乡。

1999年,属贾家口镇。

 

    【发展现状】

    该村以种植业为主,电缆生产为辅,村民人均收入7500元。全村主街道5条,小街道13条,硬化率95%,主要街道实现了亮化。村内有休闲文化广场一处,健身器材30套。还设有便民服务室、卫生室、幼儿园,能够满足村内学生入学需求。

    全村党员干部认真做好“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学党史党章党规,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发展中的朱家庄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昂首阔步奔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