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宁晋 > 最美科技工作者风采|成钰

最美科技工作者风采|成钰

2019-09-07

成钰:初心不改 医者无疆


    成钰,男,2008年 6月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结合临床专业,现任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自参加工作以来,11年如一日坚守在临床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了积极努力,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勇挑重担,乐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由于医院病人较多,成钰在诊疗住院病人的同时,还要接诊大量门诊病人,往往到了下班时间还有许多患者等待诊治。他认真给他们进行检查、诊疗,不厌其烦解答他们的问题,认真做好医患沟通,从没有敷衍过任何一个患者。成钰不断从各种途径汲取新知识、新观点,与科室同事团结协作,不断开展新技术、新疗法,大胆创新,总结经验,用所学知识服务患者,把最新、最成熟技术服务于患者。他时刻铭记“医者仁心,医德唯贵”的古训,自觉加强医德修养, 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多次为住院患者垫付住院费。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冬酷夏,无论是凌晨深夜,还是周末假期,只要病人需要,他都随叫随到,毫无怨言,不论上下班手机24小时开机,及时为慕名而来的患者提供帮助。 

    勤奋好学,善于钻研,精于技术。成钰先后在北京优秀三甲医院、解放军总医院、陆军总医院进修学习, 把国内先进的医疗技术、治疗理念结合本院实际应用到临床治疗中,在同行中获得较高评价。2018年8月19日,正值医师节,一位就诊病人猝死在医院大厅,成钰在忙碌了一天准备下班的时候接到药房、妇科等同事呼救,随即赶到现场,在门诊大厅就地指挥抢救,经诊断患者确诊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室颤,这种疾病病死率98%,成钰从容果敢地加入抢救的行列,经过全院人员3个小时通力协作,患者终于转危为安,得到患者家属和社会各界赞誉。

    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有自己的信念,都有内心的一个小世界,都会有疲倦,但成钰说,默默付出,不知倦怠,只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