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两禁一防一清理”----大曹庄乡在行动

“两禁一防一清理”----大曹庄乡在行动

2021-01-04

    近日,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两禁一防一清理”会议精神,大曹庄乡召开“两禁一防一清理”动员会。乡科级干部及乡直有关部门、村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县会议精神,明确了散煤清理、禁放烟花爆竹、禁烧及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责任目标。并印发了《大曹庄乡“两禁一防一清理”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对散煤清理、禁放烟花爆竹、禁烧及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决定开展“两禁一防一清理”宣传月活动。

    会上,乡党委书记薛中博同志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要求各村、各工作组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充分认识“两禁一防一清理”重要意义;二是要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做到本次活动的各项重点工作及其要求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三是缜密排查、不漏死角,落实网格员管理责任,排查摸底、问题发现及整改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四是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各工作组既要做好分管领域问题排查整治,也要做好相互协调、做到步调一致、同频共振;五是灵通信息、及时反馈,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要第一时间反馈给综合协调组,及时向下传导工作压力、指导各村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同时如实向上反馈活动成效、争取县工作组对我乡“两禁一防一清理”工作更多配合、支持。

    会后各村和各工作组迅速行动,开展“两禁一防一清理”集中宣传。一是利用各村大喇叭广播宣传。二是在村口、广场等显著位置悬挂条幅进行宣传。三是各村利用微信群转发县乡两级会议工作要求。四是入户宣传。营造了上下同心、齐抓共管,决胜“蓝天保卫战”的浓厚氛围。


悬挂条幅


入户宣传

   下一步,大曹庄乡党委政府将统筹安排乡村两级力量,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散煤清理、禁放烟花爆竹、禁烧及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勠力同心、并肩作战,确保完成“两禁一防一清理”工作目标,切实改善全乡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安全、推动乡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再上新台阶,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