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农口座谈及早谋划一号工作

农口座谈及早谋划一号工作

2021-01-06

    “农字一号文章时不我待!”12月24日,县委副书记刘志奇在主持召开农口工作调度会时强调。会议听取各项涉农工作进展和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县领导孙志广出席会议,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县社、园区及工行、农行、建行、中行、农商行等金融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志奇指出,做好“农字一号”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农业做大做强才能和宁晋大县地位相匹配,才能直接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农口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宁晋农业发展的责任,要做宁晋农业发展创新的引领者,积极助推宁晋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转变。

    刘志奇强调,做好“农字一号”工作离不开投入、项目支撑、平台建设和社会化资本,解决投资不足这一农业发展落后的总根源,必须依靠源源不断的高质量项目来保障和支撑,农口部门要做项目推动的“撬撬板”,以数字农业推动传统农业的现代化转变。金融部门要做好“农”字产品设计,社会资本要积极参与“农字一号”工作。

    刘志奇要求,未来“农字一号”工作要以乡村振兴为题,打好“组合拳”。农口各部门要步调一致,凝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把“扬峰填谷”落到实处,让优势更优、短板补齐,各农口部门要有争做全省第一的冲天豪气和目标指向,坚持以发展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以互联网的思维推动农产品销售,全省率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努力开创我县乡村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