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县长李小平为职教中心学生上思想政治课

县长李小平为职教中心学生上思想政治课

2021-01-06

    12月31日,县长李小平来到职教中心以“不负韶华、逐梦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思想政治课。


    李小平从青年要树牢人生信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续不变、毫不动摇;青年要勇于担当负责,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毕生力量、实现自我价值;青年要做到创新奋斗,在激情燃烧中提升能力水平、谱写人生华章等三个方面勉励大家要把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远大理想,勇挑重担,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勇攀高峰,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毕生力量、实现自我价值,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李小平说,当前,“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少,到2035年还是青壮年,到2050年正处于事业的高峰期。你们的成长、成熟,乃至成功,都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过程。希望大家珍惜时间、发奋学习,开拓创新、善于专研,接续奋斗、担当负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为宁晋高质量赶超发展增砖添瓦。


    就讲好思想政治课,李小平指出,广大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在思想认识上,要充分认识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个人修养上,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在业务工作上,尤其是在思想政治教育上,要做到“八个坚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


    授课结束后,李小平还向学校赠送了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