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2021-03-08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突出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功能,更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我校团委书记牛国强和刘存乐的组织下,开展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和系列活动。


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全校卫生清整

    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学校志愿者主动承担起全校卫生清整的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同学,也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一种“奉献、友爱、互助”的青年志愿者精神,雷锋精神。

安排全校学生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全校学生通过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汲取雷锋精神,体会雷锋精神内涵,将雷锋精神铭记在心,代代相传。

召开学雷锋系列主题班会

    雷锋的点点滴滴,使他永远载入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史册,牢牢的印在了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中,成为我们永恒的榜样。疫情当下,今年这一天意义尤为不同,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无数的凡人英雄,以血肉之躯抗击着疫魔,践行着雷锋精神的真谛。各班也借助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让学生分享自己的体会,交流彼此的感悟。


    我校通过个人、班级和学校三种活动方式展开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个人层面让每一个志愿者要从自己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班级层面倡导以班风、学风建设为基准,以争创先进集体为方向,使班集体形成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学校层面积极配合县团委、教育局,结合学雷锋纪念日、五四青年节、教师节、重阳节等做好全年度各类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一滴水、一颗钉、一束光,雷锋从未远去,一直都在。雷锋精神我们职教学子会继续学习和传承,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