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校园安全】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校园安全】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021-03-18

    为提高我校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文化知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制度的责任化理念,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树立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18日,我校特聘请消防教官李瑞亮在阶梯教师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副校长黄世标主持。


    讲座开始前,黄校长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作出重要讲话,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到不为隐患留空隙,火灾的防范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做起。黄校长还提到消防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它广泛涉及到社会的各个领域,与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紧密相关,一旦发生火灾,不仅造成财产的损失,而且易造成人员伤亡。他反复强调一定要做好消防工作,全校教职工要对本校可能涉及到的消防器材和消防通道等消防相关设施等都有充分的了解。

    讲座中,教官李瑞亮用生动形象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有消防法规、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各种消防设施的性能和正确的使用方式、如何安全报火警和自救逃生的知识技能等等,再加上现场示范,互动问答,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直观易懂又科学严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博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让消防知识走进了校园,通过消防安全理论学习和消防器材操作的培训,让全体教职工既懂得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又掌握了实际规范操作消防器材的技能,同时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