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携手同行,共育未来——我校机电工程系举行新学期家长代表会

携手同行,共育未来——我校机电工程系举行新学期家长代表会

2021-03-20

    为加强学校、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相互交流学生在校、在家的情况,同时使家长也能够积极参与到教育管理中来,日前,我校机电工程系召开了2020-2021年度下学期第一次学生家长代表会。


    机电工程系主任张炯对本次参加会议的家长代表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接着分析了本系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在校表现,并表扬了部分先进学生,然后在如何让孩子能够更好地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的问题上,与家长代表达成共识,并约定家校共育,彼此间多沟通、多交流,共同提高学生的成绩和实践技能,为将来升学或者走入工作岗位打好坚实基础。

    班主任段冠英老师围绕学生的学习和思想纪律两个方面进行了个案分析并给家长代表们提出了一些教育管理建议,家长们纷纷表示赞同。会后,李光辉老师和段冠英老师分别与家长代表做了一对一谈话,共同探讨了教育方法,家长代表们也表示会全力支持和配合和支持学校在管理教育学生上的工作。


    通过本次家长代表会,有助于家校双方增进沟通与了解,有助于推动家校携手共商育人大计。家长代表与老师一致认为:“优秀的学生不光靠老师的教育,也离不开家庭的培养。家校合力,齐心协力,帮助孩子们播种好习惯,收获好性格,享受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