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职教学子以青春“战”疫,绽放芳华

职教学子以青春“战”疫,绽放芳华

2021-03-22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寒假变得不同以往,在全国万众一心决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战“疫”中,我校青年团员李旭磊(机电工程系6班)积极响应县团委号召,不畏疫情,主动请缨,为我县全面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用无畏和担当展示了职教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当代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


    “我是团员,我报名!”当看到宁晋县团委,发出青年志愿者招募通知后,我校学子李旭磊便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为当地首批青年志愿者。

    李旭磊向我们回忆志愿工作时这样说:“从协助村里人员排查,去村里发放通行证、采集村民信息和出行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到后来加入宁晋县青年突击队,都是坚定地冲锋在前,没有想过什么怕不怕。后来由于天一广场“驰援南宫”导致工作量变大,人员缺乏,我又主动报名加入了支援年货工作中,虽然每天的奔忙很辛苦,休息时间也很少,但从未想过退缩。”

    问起报名的初衷,他坚定自信地说:“作为一名宁晋职教中心的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理应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面对疫情,就应该冲在前面、作出表率,为家乡做贡献。”


    正是共担风雨时,青年当同此凉热。在这场防疫战中,无论是我校职教高考部学生王莉娴,还是机电工程系学生李旭磊积极投身于家乡防疫工作中,用行动让青春在抗疫前线闪亮,让青春在勇敢担当中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