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职教活动周——我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职教活动周——我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2021-05-31

    5月23日上午,我校在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意义深远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工笔画艺术学校、职教高考部、机电工程系、财经商贸系、学前教育系、汽车工程系优秀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副校长张建永主讲。


    张校长是国家职业规划师,职教研究专家,他高屋建瓴,从全国职教大会召开的大背景导入讲座主题,提出了“敢问路在何方”的问题,深刻解读了“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答案。


    讲座伊始,张校长向学生们传达了习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重要指示和李总理的批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和国家职业教育方案的落实等国家职业政策。

    接下来,对中职生提出了升学和就业的职业发展前景目标和展望,又结合具体事例,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流程、模式,兴趣与能力的关系,霍兰德职业测评等自我探索的措施与方法。


    最后,张校长鼓励广大学生要勇于树立目标并对自己提出要求,只要开始永远不晚!只要进步总有空间!

    通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促使广大学生目标明确、信心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本次讲座为契机,详细制订个人生涯发展规划,成就美好人生,也希冀每一位职教学子都能够勇敢探索和追寻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