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职教活动周——我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和心理教育团建活动

职教活动周——我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和心理教育团建活动

2021-06-0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5月25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职教高考部、学前教育系、财经商贸系等六个系部部分学生分别在校礼堂和操场举办了一场"我爱我----构建美好心灵家园"心理健康讲座和心理教育团建活动。本次活动特聘请宁晋县二院副书记王会英,儿童康复科兼心理干预门诊主任郭晓贺,心理治疗师赵晗、赵丽莹到我校为学生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讲座开始前,我校副校长阴庆红和宁晋县二院副书记王会英分别做了讲话。阴校长提到国家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爱他人的前提是关爱自己,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素质。讲座中,学生们认真聆听了,其中不乏各种互动,同学们均以饱满的热情和兴趣投入到心理健康教育问题的学习中,积极进行思考并回应问题;之后,又来到操场进行心理教育团建活动,同学们在心理治疗师的引导下运用道具做团建活动,从活动中获得放松和乐趣,并逐渐建立起团结互助的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丰富我校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他们的心理素质,激发心理潜能,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为构建和谐健康校园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