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巧妇晾家 · 晒晒我的美丽庭院展播 —— 走进东汪镇 大曹庄镇

巧妇晾家 · 晒晒我的美丽庭院展播 —— 走进东汪镇 大曹庄镇

2022-07-21

    为深入推进全县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县妇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美丽宁晋·十佳百优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为更好地选树典型、示范带动,县妇联开辟“巧妇晾家·晒晒我的美丽庭院展播”专栏,将部分美丽庭院进行展播,展示全县广大妇女建设伟大事业、倡导文明风尚、敢于奋斗追梦的精神风貌,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请大家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来畅游美丽庭院、共赏美丽风景吧!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东汪镇、大曹庄镇......

01东汪镇东汪三村刘辉家庭

    该户主人是一位退休的小学教师,多年的执教生涯,做人做事都井井有条,家里家外都干净整洁。客厅的兰花象征的主人的淡泊、高雅和贤德。一家人,和和美美、相亲相爱。院外朵朵的向日葵,永远心向太阳。

02东汪镇东汪二村李瑞珍家庭

    户庭院端庄大方,与众不同。院内的福字假山、水戏荷花、实木走廊独特设计理念,处处体现主人的精心匠心。屋内设计合理,收拾整洁,十分舒适。

03大曹庄镇小马村米军红家庭

    米军红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丈夫是小马村支部书记,每天行走在村内各家各户,落实上级各项政策。米军红理解丈夫一个人承担家里很多事情,照顾老人孩子、辅导作业、打扫庭院。丈夫工作繁忙,往往一个电话无论多晚都要出门,她从来没有抱怨过丈夫的早出晚归。抗疫期间,她主动帮忙给村委会值守的干部们送饭送菜、对周边邻里宣讲戴口罩、少出门,减少疫情传播机会。米军红在工作上全力支持丈夫,在生活上更是把家里家外弄得干干净净,一走进庭院就看到了各种绿植,欣欣向荣。客厅家具摆放错落有致、厨房和卧室收拾得干净整洁。客厅还摆放书记和报刊,闲暇之余,米军红喜欢和丈夫一起读书看报、一起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