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建设美丽乡村 贾家口镇开展坑塘整治显成效

建设美丽乡村 贾家口镇开展坑塘整治显成效

2022-08-09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打造更加宜居的乡村生活环境,我镇以坑塘整治为突破口,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坑塘开展排查,逐坑建立台账进行清理,从而改变村容村貌,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目前,已初见成效。

(小刘村坑塘治理效果)

    “俺们村村西有个大坑,以前大家都把生活垃圾往坑里倒,一到雨季,整个坑里都飘着垃圾,尤其是夏天味道特别难闻,蚊虫也很多。现在经过村里的整治,坑里没有垃圾了,村里还对坑塘进行了充分利用,在坑塘边上弄上了围挡,利用雨季的水养殖水产,种植树木和荷花,不仅能增收,环境还变好了,看着心里也舒坦了很多”小刘村的村民说。

    目前,贾家口镇各村加大力度,出动机械、人力对坑塘内淤泥、杂物等进行清理,并对坑塘周边进行平整加固,现在坑塘改造已成为一道风景线。贾家口镇镇长靳现崇表示:“我镇将继续把坑塘治理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重点,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科学布局,既要解决坑塘的脏乱差,又要发挥坑塘优势产生收益,彻底解决坑塘问题,避免出现反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