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校企合作国际化 ——日本企业负责人到我校选拔学生,赴日研修就...

校企合作国际化 ——日本企业负责人到我校选拔学生,赴日研修就业

2016-11-28

校企合作国际化

——日本企业负责人到盘县职业技术学校

选拔学生赴日研修就业  

    2016年1127日,日本广岛地区,平田被服株式会社平田博紀社长,みつぎ被服株式会社古賀栄作社长到盘县职业技术学校选拔服装专业学生赴日本研修就业并作考察交流,县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希丽、县教育局局长许大超出席了此次活动。

    考察交流会上,县教育局局长许大超首先对日本企业社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对于盘县职校的意义,为中职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出国就业、学习、锻炼的机会。盘县职校校长叶征雄向日方社长了解我校学生在日本工作期间的表现并表示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送到日本企业,给学生们一个美好未来。日本企业社长高度评价我校学生在日本工作的表现,这些学生不论是专业技能还是工作能力,进步都很快。

交流会后,社长们组织了服装设计工程系学生赴日研修选拔考试,本次考试包括缝纫机使用实测、数学测试、15分钟内以《我的理想》为题的写作测试、现场互动等内容,以此了解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在测试过程中,平田社长、古賀社长对学生表现十分满意,他们对“启程在线”、盘县职校提供良好的生源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出国工作的孩子在异国积累财富的同时,也能积攒人生经验提升个人能力,真正实现人生的第一次启程。

随后,平田博紀社长、古賀栄作社长到亦资街道对即将赴日学生张琪进行家访,增进双方了解。

我校12名学生参加选拨,8人表现出色符合要求,接下来我校将有20名学生陆续赴日本研修就业。相信他们在日本企业文化的熏陶下,一定能练就一口流利的日语,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水平。三年20多万的收入以及在日本生活工作的经历必能写就同学们出彩的人生!

与日方平田博紀社长、古賀栄作社长合影


考察交流会现场


缝纫机实测考试中
 认真考试的同学们


一丝不苟的同学


现场互动


日方企业社长在与同学们互动

日方企业家到即将赴日学生张琪家进行家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