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度社区教育]弘扬美德 敬老助残——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

[平度社区教育]弘扬美德 敬老助残——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敬老助残献爱心活动

2020-12-08

敬老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开展敬老助残活动,既是对老弱残疾人的关心关爱,也是对青年学生进行传统美德教育的重要途径。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1022日重阳节前夕,平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建办、工会、共青团联合行动,带领师生志愿者来到平度市德龙舟敬老院、香店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为老人和残疾人送上了一份爱心,与老人和残疾人度过了一段美好、温馨、快乐的时光。

image.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残疾人献上了御寒冬衣,随后,他们为老人送上节日蛋糕和节日祝福。在热烈的气氛中,志愿者们表演了文艺节目。

配乐诗朗诵《相信中国,相信我》展现了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携手奋进战胜疫情的不朽诗篇;歌曲《红旗颂》唱出了青少年们一心向党、热爱祖国的心声;吉他弹唱《外婆的澎湖湾》向老人们送上了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的美好祝愿……精彩的节目获得了老人们强烈共鸣,他们用热烈的掌声和晶莹的泪花感谢新社会新生活,感谢老师同学们的探望关心。78岁的刘爷爷情不自禁地展开歌喉,演唱了一首《社会主义好》。节目结束时,老人握拳振臂高呼共产党万岁,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关爱老人,关爱残疾人,让他们不再感到孤单,让他们真正感到快乐幸福,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平度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重视对青年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和熏陶,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包括尊老敬老在内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添砖加瓦。这次活动,既是多年来学校尊老敬老活动的延续,也是今后延续尊老敬老活动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