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轻骑兵”志愿服务项目...

【平度社区教育】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轻骑兵”志愿服务项目获青岛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益大赛优秀奖

2020-12-10

首届青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益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市350余家单位、组织报送的422个志愿服务创益项目。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经过网络报名、专家初评、网络投票、路演决赛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项目3个、二等奖项目6个、三等奖项目9个、入围奖项目12个,优秀奖项目14个、人气奖项目3个。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轻骑兵”志愿服务项目获青岛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益大赛优秀奖。

image.png

      2020年以来,由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文化轻骑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现已活动40余次。根据群众需要编排节目,因地制宜地把精彩的表演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轻骑兵志愿服务品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化轻骑兵”志愿服务活动突出了文化小分队的特色,使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更加灵活,走进群众文化需求集中的乡村、社区、街道、广场,既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也在交流中向文艺爱好者传授了专业知识,实现“送文艺”与“种文艺”的结合,为基层文艺创新注入活水清源。展现了新时代文艺团队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群众文化生活注入了新的内涵,彰显出文化振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扎根基层寻回初心,汲取丰富艺术养分。“文化轻骑兵”志愿服务活动下基层文艺演出,让文艺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群众文化舞台的魅力,收获了观众如烈焰一般的热情。不算华丽的舞台,让文艺工作者经受了历练,也找回了初心,对文艺与人民的关系也理解得更为深入透彻。演出之余,大家讨论最多的是要以群众的需求作为创意的源泉,努力创作出更多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优秀作品。  

文化轻骑兵”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职责使命,为基层群众送去了欢乐。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向广大人民群众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文化轻骑兵”的积极意义,就在于把服务群众和引导群众结合起来,密切群众联系,增强责任担当,坚定文化自信,传递新时代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优秀奖(14个

让我用手势告诉你·我爱你(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港口学院“启梦晨曦”志愿服务队)

鲍秀兰爱心工作室(李沧区老干部志愿者服务总队)

退役军人续航计划(山东大学[青岛]志愿服务组织联盟)

绿动青岛,让垃圾回家”绿色环保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山东省青岛第十九中学 )

花饽饽”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薛家岛学区试点“一校一社工”志愿服务项目(青岛理工大学)

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轻骑兵”志愿服务进基层(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志愿服务队)

圆梦童书屋(莱西市小雨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锌’火相传小小化学家”科普公益项目(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锌”火相传小小化学家团队)

走进深蓝”海洋国防科技教育(青岛小海豚公益慈善服务中心-青岛航海展览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

中国海洋大学“东乡行”志愿服务义教助学项目(中国海洋大学“东乡行”西部志愿者协会)健康促进进校园微笑天使送健康(山东省青岛卫生学校)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宣讲(市政爱公益服务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