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社区教育】有“德”者有得,古岘镇的这些人因为信用领奖啦...

【平度社区教育】有“德”者有得,古岘镇的这些人因为信用领奖啦!

2021-03-09

为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向内向深拓展,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信用建设、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全社会形成守信重信、互帮互助的诚信氛围,3月4日上午,古岘镇沙岭村举办信用表彰大会,让有“心”者有信,有“德”者有得。古岘镇党委副书记孙占峰、组织委员生珊珊、宣统委员张吉元及沙岭村获奖村民和全体党员参加,镇宣统委员张吉元主持。活动特邀请市社会信用中心负责人任炳东和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副行长徐艳龙到场参加。

image.png

会前,市社会信用中心查看了沙岭村的信用工作档案,并在村庄会议室进行座谈。镇宣统委员张吉元和沙岭村网格党支部书记吴学义分别汇报了镇、村两级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市社会信用中心负责人任炳东对此表示了极大肯定和赞扬,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任炳东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农村信用积分评价细则。在与市级评分体系指标相适应的前提下,探索与村规民约相结合,使之更具说服力和实用性;要进一步提高信用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授奖率。努力让更多村民参与其中,共享信用“红利”;要进一步研究信用激励措施的制订。特别是村庄,要结合实际,制订符合村情的信用激励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通过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吸收更加年轻的志愿者队伍,为活动增添青春活力,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向好向优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