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社区教育】东阁街道开展“学雷锋 洁净家园”活动

【平度社区教育】东阁街道开展“学雷锋 洁净家园”活动

2021-03-09

3月4日上午,东阁街道城乡品质提升办、环卫所、执法中队、居委会会同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志愿者在赣州路怡佳花园小区开展“学雷锋 洁净家园”活动,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推动学雷锋走进新时代。

image.png

怡佳花园小区因长期以来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导致小区内乱堆乱放、占绿现象较为严重。活动开始前,执法中队联合居委会对该小区进行摸底排查,并对存在种菜、乱堆乱放杂物行为的居民下达了清理通知,为本次志愿者活动打好前阵。

早上7:50,手持扫帚、铁锨等工具的60余名志愿者准时参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干得热火朝天,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该小区乱推乱放、果皮纸屑等杂物进行“地毯式”清理,并对小区内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在“人工+机械”配合下,清运垃圾8车次,清除乱堆乱放10余处。

通过本次志愿者活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并纷纷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点赞。志愿者们号召居民自觉保持好小区卫生,共同维护家园。

 除此之外,3月5日,街道辖区内所有村庄开展机关干部倡议、村干部带头、志愿者参与的“信用东阁 清洁家园”活动,此次活动清扫力度大,参与人数多,营造了街道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东阁街道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加大宣传、组织力度,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到活动当中,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