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社区教育】明村镇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平度社区教育】明村镇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1-03-11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挥好党建引领妇联作用,团结带领全镇机关女职工学党史、颂党恩,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3月8日上午,明村镇妇女联合会联合明村镇总工会举办明村镇“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image.png

在位于平度市旧店镇东石桥村的平度一大旧址文化园,通过展示的历史资料和讲解员的现场解说,大家犹如坐上了时光穿梭机,寻觅红色摇篮的历史轨迹,回顾了平度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对平度党组织的成长历程和英雄事迹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和理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党委组织委员侯方浩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党旗党徽交相辉映,誓言铿锵,承诺掷地,唤醒了每一名共产党员“最初的记忆”,坚定了共产党人终身坚守、终生不渝的初心与信念。

穿过胡同,顺着岁月留下的沉淀,战争留下的弹孔,来到平度市古岘镇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十二军建军旧址展馆,看到许世友将军睡过的木床、使用过的竹皮暖瓶、喝水用的铜壶、瓷碗及马灯等,种种展品无不在诉说着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发扬传统革命精神,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担当、有作为,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一曲一故事,满巷皆文化。九曲巷历史悠久,居住家族众多,逐渐形成了拳坊、茶馆、酒坊、染坊、私塾等多种含有丰厚农耕时期文化符号的产业业态。参观人员沉浸在白墙、青瓦、青石铺就的街巷,领略着中华沧桑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