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社区教育】店子火烧进青岛,让乡村振兴路越走越宽

【平度社区教育】店子火烧进青岛,让乡村振兴路越走越宽

2021-04-27

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由市派驻平度店子镇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合市商务局、青岛利群集团举办的“店子火烧”特色农产品系列专场展销活动,在利群诺德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松软可口的大馒头、店子香肠、店子咸菜等特色农产品一一亮相。其中店子火烧最受市民的喜爱,店子火烧又叫硬面火烧,经过杠子压、擀、搓等工序,先预蒸半熟再行炭火烤制,成品外表金黄内如白玉,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图片.png

市民马女士:第一次吃这种烤火烧,跟之前吃的烤火烧味道有点区别,这个刚咬到嘴里的时候,很酥,然后再嚼一嚼的话,面香味特别浓。

据了解,乡村振兴工作队突破村庄产业发展思路,整合店子火烧资源,打造火烧博物馆和火烧老街,让店子火烧的名气越来越响亮。

市派驻平度店子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刘化海: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店子镇特色农产品走上市民餐桌,让市民通过生活日常了解乡村振兴工作,下一步,我们工作队将继续围绕乡村工作任务,搭建农民市民的需求平台,让更多市民吃上健康有机农产品,并切身参与到支持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