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平度社区教育】美化环境,美好生活——仁兆镇开展垃圾分类宣教...

【平度社区教育】美化环境,美好生活——仁兆镇开展垃圾分类宣教活动

2021-04-29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增强居民主动性和自觉性,变以往垃圾处理“与我无关”的思想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男女老幼齐参与”的环境保护思想,4月27日,仁兆镇结合爱国卫生月宣传,垃圾分类宣教组来到仁兆大集上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和爱国卫生运动宣教活动。

图片.png

一大早,宣教人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布置场地。活动过程中,宣教人员为周边村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及四类垃圾正确投放的方法,并用简单明了的举例方式与现场群众进行了互动。

最后举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宣教人员首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垃圾卡片,如果村民可以正确答对垃圾种类并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就可以获得趣味小奖品。现场居民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并且很多居民都能正确的回答并投放。宣教人员为居民颁发小奖品。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今后,仁兆镇将更多地开展此类活动,提高仁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及参与率,积极引导居民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