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度社区教育】同和街道辖区企业开展应急演练

【平度社区教育】同和街道辖区企业开展应急演练

2021-05-11

为进一步提升同和街道辖区内企业员工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所有员工熟悉突发状况的应急疏散,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同和街道组织辖区内企业开展了应急演练。

一、明确演练目的。开展应急演练是为了在真正面临突发状况时将损失降到最低。首先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可以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漏洞,避免某一环节的缺失或人员的缺位错过应急疏散或救援的最佳时机;其次通过应急演练可以明确在应对突发状况时人员、物资、装备的使用和调度情况,及时完善;最后通过应急演练可以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确保“同和安全”。

图片.png

二、坚持演练原则。演练原则是指导应急演练顺利进行的根本,是确保应急演练取得预期效果的保障。应急演练的原则一方面要结合实际、讲求实效。根据企业自身的生产实际和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明确演练的规模和频率,着眼演练的效果和不足,查缺补漏,因地制宜。另一方面要确保安全、厉行节约。应急演练是存在一定危险的,切不可马虎大意,要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演练流程进行,做好相关安全措施。同时要统筹规划应急人员、物资和装备,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高应急演练效益。

三、严格演练要求。严格演练要求可以让演练开展的有条不紊、事半功倍。在开展应急演练之前要有明确的演练计划,包括目的、时间、地点、方式等具体到每一个环节。演练准备阶段是要根据计划成立组织机构、设计演练方案,并对应急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应急过程中人员的专业性。演练实施是整个应急演练的核心环节,一定要按照方案进行,确保演练安全和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要进行总结,针对演练过程中各个环节的不足进行有针对性的解决,确保每一次演练都能取得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同和街道辖区内企业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反应和疏散能力。“同和安全”不是一蹴而就的,开展演练不是目的,在面临真正的危险时将损失降到最低才是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