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度社区教育】催人奋进五月风 信用建设正当时

【平度社区教育】催人奋进五月风 信用建设正当时

2021-06-02

五月风正好,奋进正当时。随着农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深入,特别是“转作风、强本领、践初心”主题活动动员大会的召开,仁兆镇乘风而动,指导辖区内各村庄组织群众,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image.png

一、全域覆盖,扩大信息采集面

仁兆镇辖区有91个村庄,全镇纳入信用体系评价的农村居民有2万余人。为了扩大农村居民信用信息采集面,引导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仁兆镇为每个村先期配备了10件志愿者服装;同时镇社会信用办印发信用工作简易教程明白纸,指导各村融合党员联户、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治理网格、信用信息采集员队伍,整合成立新的志愿服务队,各村根据村情设立,确保志愿服务活动覆盖到全体村民。

二、精准切入,以点带面促推进

仁兆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组织各村志愿服务队积极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同时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做好居民信息采集工作。通过“庄户学院”、“诚信讲堂”等形式组织志愿者积极向群众讲授农业新技术和诚信故事,提高群众的科学文化水平和道德素质。

三、认真总结,推广应用克难题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认真总结经验,即时加以推广,促进信用体系建设顺利运行;同时督促村庄及时兑现信用激励措施,让群众在守信重诚过程中得到更多的实惠。通过农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克服了以往工作中存在的群众参与度不高、信息采集量少等问题。

截至目前,全镇已有80个村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队员2000多人次,带动了全镇70%以上的农户参与;同时采集居民守信信息12000多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