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平度社区教育】道德银行“2.0版本”高标准升级改造 新河镇信用...

【平度社区教育】道德银行“2.0版本”高标准升级改造 新河镇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做深做实

2021-06-11

2021年,自全市信用体系建设以来,新河镇多措并举,一方面高标准推进市级信用系统的信息采集工作,截至目前,全镇103个村全部开启了信用信息的日常采集,已采集信用信息37508条,其中超过半数村庄的采集覆盖面达到常住户数的90%以上。另一方面高标准启动“道德银行”2.0版本升级改造,集中开展“回头看”工作,严格规范了六级审核机制,进一步规范了道德银行的运行流程。

近期,多个村庄的道德银行进行了例行物品兑换,让我们看看老乡们兑换物品后洋溢的笑容吧:

图片.png

北孙家村积极维护环境卫生、学习强国积分较高、积极响应拆迁的村民当月道德币数量较高,成功兑换植物油、面粉、口罩、消毒液等物品。

孔家村环境卫生优秀的示范户当月道德币数量较高,兑换洗衣粉、洗洁精、卫生纸等物品。

南张家村疫情防控志愿者、义务参加花海种植的村民等当月道德币数量较高,兑换羽毛球拍、篮球、植物油、雨伞等物品。

回里村民兑换了水饺粉、植物油、保温杯等物品。

官道村民兑换了洗发水、暖水瓶、体育用品等物品。

邵家村民成功兑换暖水瓶、杀虫剂、味极鲜等物品。

西张家村民成功兑换洗手液、抽纸、调味品等物品。

东王哥庄村民成功兑换面粉。

红庙姜家村环境卫生优秀户当月道德币数值较高,别出心裁发放垃圾桶,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三堤东村兑换洗衣液、洗洁精、水杯、消毒液、脸盆、香皂等物品。

宿家村兑换足球、篮球、文具、雨伞等物品。

新仲家村兑换雨伞、挂衣架、大米、抽纸等物品。

另外,部分村庄的村干部和群众,也走进了需要帮助的村民家中,义务为他们进行劳动。

大庄子村志愿者戴吉茂义务帮助村民维修家庭电路。

三堤东村志愿者王清珍、刘香果带头义务参加花海行动。

界山贾家村文书贾伟帮助留守老人换水龙头。

今后,新河镇将在严格规范六级审核机制的前提下,严格保证道德银行的日常运行和物品兑换,做到日常一月一兑,农忙时节或其他特殊情况下两月一兑。在物品兑换之外,拓展更多应用场景,鼓励更多助老大食堂建设开业,鼓励更多特色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并更多服务于村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早日实现人人互帮互助、志愿服务队无处不在、无人不惠的良好风尚